http://terracottabloggers.blogspot.com/yahoo_authkey_fa3ecf1a7a2a8da6.txt.
Google
 
Web terracottabloggers.blogspot.com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中国的诗

中国的诗

寻隐者不遇

贾岛

松下问童子

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

云深不知处

这首诗是唐代诗人贾岛写的。唐代有许多著名的诗,总称唐诗三百首。其中有一首叫<<寻隐者不遇>>的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一看到这首诗,就自己想,太短了。它的内容怎么会有深刻的意义?可是,后来,我越看越发现那首诗的内容比较丰富。并且,我看别人的分析以后,就学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我认为诗歌是一种艺术,所以个人的见解会因读者自己的经验和思想而不同。

我要先分析标题的目的。我认为看标题以后,读者就会知道这首诗和什么有关。不过,我也认为标题有更深的意思。可能会想,那个隐者到底是谁?也许读者有一个很像隐者的朋友可作比较。或者,读者有自己的问题和需要寻求别人的帮助来解决其问题。所以,读者可以把自己放在诗里面,才能更了解诗人企图说什么。我从这首诗学到,通过我很想要找东西的过程,找到另外一个东西。这个诗人在上山的时候,看不见隐者在哪里,因为有很多云雾。所以,童子告诉他<<只在此山中>>的一句话。从这句话我推测诗人需要先从山里面走出来,然后,才能正确地发现隐者在哪里。

我认为诗人上山找隐者的原因是为了解决他自身的问题。因为这首诗词的一句说,<<言师采药去>>,所以隐者可能具有药可帮助诗人。但是,诗人没能找到隐者的原因,就是因为有很多云。他自身处于云雾当中。诗人需要从山上走下来,才能看到山的真正面目。就是说,他需要先从问题中跳出来,才能认清问题的本质。所以,这首看起来很简单的诗,真的不是那么简单,而是有更深的意义

我分析诗歌的内容的时候,我发现诗歌提到三个地点和三个人物。所以我推测人物跟地点有联系。因为诗人企图找隐者,所以我认为松树代表贾岛。树有很多向外伸展的树枝。为了找东西,人们伸出自己的胳膊。而且,松树为了生存,树根会向四周延伸找养分。

我觉得这首诗歌中提到的云代表着那个童子。童子真的不知道隐者在哪里,他只可以猜一猜。隐者的下落不明。云是一种无形的东西,没有具体的形状。童子没有很多有关隐者下落的信息,所以不可以详细地给诗人方向。童子只对贾岛说,只在此山中,这是一个模糊的回答,跟云很相似。

山代表着隐者。我认为隐者不喜欢被别人影响,因此他的性格应该很清高而倔强。山也很坚定,所以,隐者很像山。并且,为了逃避社会的问题,人们常常到山上去。

总结,贾岛的诗是把这个小故事和生活的意义来作一个比喻。因为我可以把我自己的经验

来看和更了解贾岛的诗,所以我从这首诗学到很多智慧。

Google
 
Web terracottabloggers.blogspot.com

改革开放与社会问题--中国的污染问题


改革开放与社会问题

中国的污染问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日益增加。中国经济的成功吸引别的国家和投资者的注意。但是,经济发展也带来了一些坏处。例如,唯物主义和污染。中国政府企图以政策与法律为保护环境,可是还没有那么好的效果。现在专家在警告如果中国政府不按时扭转环保的情况,就会影响中国经济的进步和中国人生活水平。近年来,中国对于遏制污染的问题所采取的政策没有效。在吉林省,吉林市 有一个化工厂爆炸导致了松花江的污染。不久,广东省韶关市又发生超标排放工业废水事件。Y有人认为这两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一个统计指出3亿农村人口的饮用水不合格。酸雨影响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工业危险废料年产11百多万吨。全国水土流失面积为356万平方公里。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世界上十个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国城市占其中的六个。中国政府的环保法律真的没有问题,但是政府执行法律有问题。中国需要有效地执行法律和政策。如果经济发展太快,很难控制和执行有关的法律。

另外一个问题是地方官员需要同时处理环保问题和经济问题。所以官员经常选择把经济的发展置于环保之前。如果官员计算污染的成本,就会发现利润不是那么高。如果官员意识到污染的成本,会改变他们发展经济的策略和动机。

很多国家用非政府组织来解决污染问题。民间团体解决于污染问题的效果很成功。如果中

国政府给这种的组织更大的发挥空间地援助,就会带来很大的进步。

Google
 
Web terracottabloggers.blogspot.com

Google is not a verb! // Google Goes to China

So, how many times have you not known about something and said "I'd better go home and google it?" Google is no longer just a company, they have become an entry in the dictionary.

Google - verb. to search for information on the internet.

Well, Google doesn't want Google to be a verb.

I guess google is arguing that if the word becomes a verb, it isn't connected to the company and is in violation of some intellectual property blah blah blah. I'm a big fan of Google, but there is no way they are going to stop it from becoming a verb. Maybe they should worry about something else.

In other Google news....


China.com just announced that it's partnering with Google on search engine technology, branding and advertising. China.com has about 30 million registered users, and provides gaming and other internet services.

It is speculated that given Google's emphasis on the mobile marketplace, their partnership with China.com could be a foot in the doorway of the Chinese mobile phone market..

This is not the first time Google has gone to China, their willingness to censor search results has drawn vast critisism from human rights advocates. But who can blame them, they are only keeping the laws of the land right? I mean, a business cannot go into a country and think they are exempt from the law right? So whats the big deal?

Google
 
Web terracottabloggers.blogspot.com